不入流写手/没什么好fo的
磁在这里/原耽走子博 染井吉野
任何观点和意见都欢迎

【Y2】离我远去的时间和你 1



“我们对有些人如此重要,但我们只是经过。”













他喘着粗气撞进门的时候,樱井已经在了。

那人正坐在课桌上,和围在一边的同伴言笑晏晏,两条腿一晃一晃,脑后有几绺乱发没规没矩地翘着,清晨的阳光洒在他身上,温暖,尖锐。

有种奇异的颤栗从脚底一路爬升到天灵盖,从皮肤表面一直渗透进骨头缝里。
或许是太冷了,他缩了下脖子,把手藏进衣袖。

樱井从旁人身体的缝隙里看到他站在门边,提高几分音量招着手喊他:
“二宫,这里这里!”
他垂下眼稳了稳呼吸,再扬起脸时笑容明灿如由衷。

“今天怎么这么晚?”
樱井两手撑在桌面上,微仰着头斜睨他一眼。

“稍微起的晚了点,闹钟没响。”

他搂住二宫的肩,眯起眼睛笑:“下次干脆搭我家车吧,我叫司机绕个道来接你就行了,反正离得也不远,你还能多睡几分钟。”
二宫也跟着扬起嘴角,一句还是不麻烦樱井少爷了的调笑脱口而出,拳头却紧紧攥着,指甲陷进手心里。

疼痛是个好东西,能把所有的想说不该说连因带果地塞回肚子里,带门落锁,再贴一张闲人勿入的封条。

樱井瞥一眼他额角细密的薄汗,满不在乎地说了一声行吧。

它寸步不离保守着这秘密,警告所有野心勃勃的人保持距离,包括他自己。



“这几天社联他们在组织招新,放学之后去看看吗?”

“没什么很想加入的社团。”二宫兴致缺缺,“我是归宅派。”
“诶,”樱井蹙眉,“可是万一有什么好玩的呢……”

二宫接话速度很快,只不过语气还是平淡,“去看看倒也可以,反正也没什么事。”

于是二宫看向他的时候就只见那人骤然展颜一笑,桃花眸子流光溢彩,闪着欢欣的光点。

朝阳最初几道光芒的温暖与刚刚消逝的黑夜的清凉交汇在一起,空气里便弥漫着一种甜美的凉意。

今天是个好天气,他想。



放学后他和樱井一同去社团招新那边逛荡,二宫走在樱井身后,感到有人戳了下他后背,他回头,白衣黑裙的少女微红着脸,目光有些躲闪。
他瞥见女孩手里捏着的粉色信封,心下了然。

是要给樱井翔的吗?他把声音放得很轻。

那女孩子羞怯点头,犹犹豫豫地把信封递过来,二宫接在手里,冲她眨了下眼睛,笑道安心吧一定给你带到。

“磨磨蹭蹭地干嘛呢?”樱井拿着份章鱼小丸子叫他,“喏,怕你饿买的。”
“没什么,好像听见有人叫我,转过去看又没人。”二宫转过身,不动声色地把那个信封塞进牛仔裤口袋里。
“幻听了吧你,快走,我们去前面看看。”樱井把小丸子递给他,加快步子向前走去。
……搞什么,这么受欢迎,樱井想到方才二宫的动作,眼神微冷。
“诶诶诶你走这么快干嘛,我还吃着东西呢!”
樱井翔被拥挤的人潮推得踉跄了两步才站住脚,C中的人真的多得有点过了头,喧嚷得让人头疼欲裂。



二宫的父母花了很多钱才把儿子塞进C中。

毫无疑问,在现代人眼中出人头地平步青云的吸引力远比科学家太空人要强得多,而高考是阶级流动最主要的途径,这就注定了会有C中这样的地方存在——官二代、富二代,以及各种途径招来的特优生,基本固化的学生构成,再加上无可挑剔的软件硬件配置,完美的考试工厂。

硬要划分个归属的话,二宫应该算进削尖脑袋挤进来的特优生,而樱井翔——

特优生,官二代,富二代。

好像这三样都占齐全了。

除了成绩以外这两个人唯一的共同点大概就是长得帅。
啧啧啧,两大巨头。

然而众人眼中本应剑拔弩张的二宫和也与樱井翔,居然在入学两周内就建立起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一山难容二虎”定律粉碎得猝不及防,跌破无数好事者的眼镜。



二宫和也同学发自内心真情实感地觉得,适应新环境是一个很麻烦的过程。
就比如第一个学期的第一个月。
这种尴尬、做作、表里不一的时间。

C中的英语课是走班制,下课铃响了,他收拾东西起身准备回教室,后背突然被人戳了两下,他疑惑地转身。

“那个,二宫和也同学,我想问一下这个地方填什么来着?刚才不小心走神了没听见。”

坐在后面的男孩微仰着脸,黑眼睛盯住自己不放,眼神相接只电光火石的一瞬,他微低下头翻练习册,眼睫轻颤。

他第一反应是,这个人居然没叫错我名字。

下一秒他不禁想,他笑起来一定很好看吧。

“resist,resist the temptation.”
“噢,谢谢你。”对方脸上绽开一个笑,很仓促,却还是晃了他的眼。

后来他回忆起那道填空题,不免感叹真是一语成谶。

等等,他喊对我名字了?我没听错吧?

直至下节课上课铃敲响,二宫都还有些恍惚。说不清是否因为从小到大一次叫对他名字的人屈指可数,还是那张好看面容晃了他的眼,大脑不自觉开始单曲循环他喊自己名字那轻轻的、亲昵的一声。

变声期的少年音色微哑,丝丝涩意像未熟透的青橄榄,嘴唇一张一合。

Ninomiya Kazunari.



周末回家之后二宫纠结再三,点进班群里的成员列表,翻到那个人的名字,暗戳戳点了“请求添加好友”。

对方通过的速度很快。

怎么办…这种时候应该有个问候语然后搞件事情出来说,说什么才好?你玩智龙迷城吗?你看不看棒球?你喜欢什么电影?万一人家心里只有学习呢那我岂不是变得很吊儿郎当不务正业?他双手捧着手机准备打字,一时竟有些茫然的慌张。

“同学不好意思,我想问问半期口语考试要准备的话题有哪些啊?我之前记的不知道放哪儿去了。”
……最后还是这样写了,他自己都觉得老掉牙。

两分钟后,对方发过来一张图片,上面写了每一个话题以及要点,起笔严谨端正,收笔却有几分潦草,主人性子里带的生涩与桀骜力透纸背。
二宫很庆幸自己没问那些东拉西扯的话题。

“谢谢。”
“举手之劳。”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学习了?”
“啊没有,如你所见我正在沉迷手机。”
“我也是2333,网瘾少年整天沉迷网络不思进取。”
“可是你上课很认真啊,我就不行,得下来开夜车。”

???

二宫一惊。

你上课很认真?

他怎么知道我上课认不认真?

他有注意我吗?

不这一定是他的套路。

等等,我们是同性啊他没有套路我的必要吧?
难不成他他他他真的在看我?

——二宫和也同学,原地炸成一朵烟花。

后来两人又聊了些什么时至今日也记不太清,只知道没几天他们就成为了勾肩搭背的铁哥们好兄弟。
男生的友情,真奇妙。







tbc

评论(9)
热度(27)

© 蹇裳涉水 | Powered by LOFTER